网络中国节·元宵 | 包汤圆、猜灯谜、做灯笼……文山市元宵节闹不停!

文山融媒
2023-02-05 19:47:05 作者: 马旭芬  马柳霞
logo 语音播报


2.jpg


元宵佳节

怎能少了吃汤圆

包饺子、猜灯谜呢

今天

这些精彩活动在

文山市火炬广场、七花广场、华龙湖

热闹开展


(批量下载-7)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22.jpg

(批量下载-2)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2.jpg

上午11点,火炬广场上热闹非凡,包汤圆、包饺子、做花灯......每个摊位上都挤满了人。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一个传统习俗,圆圆的汤圆意喻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在现场有很多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并亲手教孩子做,彩色的面团在一双双小手的揉搓下变成了胖乎乎的汤圆,经过几分钟的烹煮,就能让大家一起分享这软糯的佳肴。


市民 陆女士


(批量下载-8)陆女士.jpg

虽然平时在家也会带着孩子们做,但是今天是元宵节,节日的氛围感更浓,带让孩子们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


(批量下载-9)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214.jpg

在做花灯的摊位上,大人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一张平整的纸板经过巧手的组成变成了漂亮的花灯。

(批量下载-21)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225.jpg

包饺子对于小孩子们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积极的加入包饺子的队伍中,别看年龄小,可认真的程度一点也不输给大人们,一捏一合,饺子就完成。

(批量下载-4)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34.jpg

现场还有手工摊位、书法摊位,以及热闹的歌舞表演,让所有市民都沉浸在文山浓郁年味中,一起欢庆元宵佳节。


市民 李仕银


(批量下载-1)李仕银.jpg

我觉得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领着孩子来做做灯笼、包包饺子、吃吃汤圆,体验一下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批量下载-23)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310.jpg

“和和美美做汤圆”、“张灯结彩制花灯”、“热热闹闹猜灯谜”,猜灯谜也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今天下午,七花广场、华龙湖也举行了猜灯谜活动。

(批量下载-2)微信图片_202302051855336.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刚把灯谜挂上就吸引了大家驻足,聚集在灯谜下开动脑筋,冷静思考、踊跃猜谜,猜中答案还可以领取小礼品,到处洋溢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 刘诗沁


(批量下载-4)刘诗沁.jpg

今天是元宵节,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和妈妈一起猜对了一个灯谜,我觉得很有意思。



市民  陈云梅


(批量下载-3)陈云梅.jpg

热热闹闹的,不仅可以让小朋友多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还可以让她感受节日的气氛,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责编:王国艳 主编:王国艳 签审:刘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第一文山新闻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