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经营性公墓价格秩序座谈会举行!

文山融媒
2021-11-25 15:35:19 作者: 王采霞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11115182223.jpg

为依法加强和规范经营性公墓价格管理,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各界监督,1124日下午,文山市民政局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以及群众代表实地视察罗汉山生态陵园,并举行文山市经营性公墓价格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关于罗汉山生态陵园(经营性公墓)建设、墓穴定价及监督管理等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发言,谈认识,讲体会,纷纷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相关职能部门能依法履职,形成监管合力。但公墓价格仍需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经营企业应遵循诚实守信、公平合理、守法经营的原则,主动向社会全面公示,将墓穴价格调节至合理价格;在安葬服务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在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后,罗汉山生态陵园管理方作表态,将结合意见重新梳理,自觉接受民政等部门的监督,做到明码标价,进一步加大宣传,让群众对经营性公墓价格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后在下一步工作中优化殡葬设施规划,督促经营方进一步加强管理节约和控制经营成本及建安成本,引导业主合理确定墓穴价位,加大建设合理价位的墓穴,满足人民群众的殡葬需求。突出宣传示范,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自觉参与殡葬改革。推进和鼓励少占土地、不占土地的绿色殡葬,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和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导群众关心支持殡葬改革不断发展。

据了解,罗汉山生态陵园由文山城投永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81月起向社会提供墓穴租赁及管理服务。一期规划用地328亩,规划墓穴30434个,现已完成可租赁墓穴为12322个,其中,节地生态葬墓穴4075个,传统墓穴8247个,业务用房一栋,祭扫道路2357米,入口广场,公厕2个、休憩亭1个、停车位100余个。

责编:陈丹  主编:杜德传  签审:刘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第一文山新闻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